中心简介

中心願景
南華大學教學發展中心,目的為整合校內資源教學,提升教師教學效能與建立學生學習輔導機制,推廣數位教材製作與科技化教學,創造多元學習的環境。本中心之願景為持續提升南華教與學,建立台灣高等教育新典範;理念則是以生命力帶動生命力,透過學習提升智慧;最後達成讓教師教學有成就,學生學習有能力之教學卓越目標。

教發中心沿革/簡史
 
教學發展中心(以下稱本中心)於民國102年以前隸屬於教務處內,於本校102年獲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後,本中心便提升為一級單位;目前本中心除作為教學卓越計畫之主要執行暨協調單位外,底下並設置「教學暨學習資源組」、「教學暨學習輔導組」兩個組別,致力於提升本校教師教學品質、提供教師教學支援及輔導系統及優質教學資源環境。
本中心於105年在星雲大師及佛光山體系的充分支持下,投入5千萬元增置加強數位學習和翻轉教室課程的「多功能數位學習中心(e學苑)」,同時透過相關計畫的挹注,強化MOOCs課程、數位學習空間及協助教師進行創新教學設計,以強化翻轉教學、數位學習、完善教學環境,優化學生學習氛圍為中心目標。

優勢與特色硬體
教學發展中心藉由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之補助及校內資源持續投入,設計並建立可以輔助學生自覺學習相關的學習硬體資源;提供促進學生的學習與成長的優勢環境,進而促發學生自覺學習的動力。

優勢與特色軟體
為了全面性提升本校教與學的共同成長,教學發展中心透過教師及教學助理工作坊研習、教師社群推廣、數位教材製作、安排專業對話、教學經驗交流等各種教學知能講座與研習。使教師成長及教學助理之培訓獲得更完善的提升。